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文成:加速“两山”转化 打造浙南高山台地大花园样板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郑洁/文 夏季 林培科/摄)今年是“两山”理论提出15周年,也是实现大花园建设“走在前列”的关键一年。近年来,文成不断夯实生态环境底子,补短板、拼优势,着力发展全域旅游,进一步打造浙江高山台地大花园典型样板。

  盛夏正值荷花绽放的季节,在文成县南田镇武阳村的百亩荷花池里,片片荷叶高低错落,朵朵荷花亭亭玉立,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游玩。

  “我们前几天听说文成荷花很好看,我们就赶在下雨天也过来,看看这边的风景实在是不错,经常有到文成来玩的。”游客纷纷表示。

  武阳村是明朝开国元勋刘伯温的故里,也是国家级3A景区。近年来,文成依托名人故里的区位和绿水青山的资源优势,将名人文化、农业产业化经营和乡村旅游有机结合,发展“伯温文化”“生态农业”“乡村民宿”等项目,成为集观光旅游、农耕体验、亲子活动、国学培训等项目串联的乡村休闲旅游体系。当前,武阳村拥有23家民宿,年游客接待量从2014年的4万人次增长到如今的27多万人次,民宿产业总收入从2014年的220万到增长到现在的1000多万。

  “我从4月29日开始营业,到今天为止,甚至到8月底,我们这里都是爆满的。特别是双休日,基本上连车都停不下。”民宿老板刘剑波说到。

  武阳村村委会主任刘万利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打造几个点,包括大型停车场、荷花池里游步道,还有后山的游步道,让游客游程、丰富一些,留住客人。

  近年来,文成深入推进“万村千镇百城景区化”工程,投入20多亿元,全面实施全域旅游化改造,提升乡容镇貌,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实现了全域景观品质、城乡风貌和环境卫生的革命性提升。截至目前,创成省级旅游风情小镇1个、纳入培育3个;创成3A级景区城1个、4A级景区镇2个,在创A级景区镇7个;创成A级景区村庄142个(其中3A级20个),占全县行政村总数的62%,并于2019年2月被评定首批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

  接下来,文成将深入践行“两山”理论,立足丰富独特的山水、人文、旅游资源,持续推进刘伯温故里景区5A创建、加快铜铃山景区、龙麒源景区等核心景区的提升与开发,深化“百千万工程”创建,力争到2022年实现景区城镇全覆盖,景区村占比达到80%以上。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