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我县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凡 夏季)7月29日上午,我县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动员大会,普查试点登记人员将于7月29日至31日在百丈漈腾飞小区开展访户登记工作,这也标志着我县人口普查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大会表彰了第四次经济普查先进个人和统计业务标兵,大峃镇、百丈漈镇、普查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综合试点是对人口普查全方位、全过程的演练。试点阶段,从宣传发动、普查划区绘图、普查员选调培训、清查摸底到短长表的登记、比对复查、质量控制等每个环节,都按照正式普查程序步骤开展,将有效锻炼普查队伍,培训业务骨干,为保障全县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扎实基础。

  经过一番业务培训、练习与测试后,试点代表将于7月29日晚上起,赴腾飞小区开展入户登记工作。县人普办相关负责人说:“我县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是按照国家方案要求,来进行组织实施的,普查标准时点是11月1日零时。这次综合试点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是7月16日至17日的清查登记试点,第二阶段是7月29日至31日的正式登记试点。开展综合试点工作,既是一次实战演练,也是对我们前期准备工作的检验。”

  据了解,本次人口普查适应新形势、新情况,在普查实务操作中探索采用多种新做法,如互联网自主填报、电子设备采集、数据实时上报等。与以往相比,这次普查的指标也进行了一些调整,增加了居民身份证号码等新指标,还增加了大数据和行政记录的比对核实环节,运用现代信息资源对普查登记数据进行多方验证,以提高数据质量。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