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努力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荣 李友汉 郑国统)7月31日上午,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刘中华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章寿禹,县委副书记虞立清等出席。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奋战奋进,高质量落实“四大工程”,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文成县委《关于对标一流  打造最佳营商环境的决定》。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县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早谋划、快行动,强统筹、重落实,团结带领全县上下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应对前所未有的冲击,坚定“两战赢”信心决心,持续深化“四大工程”暨“三强两促”百日会战、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经济社会呈现快速回升势头。上半年GDP增速全市第一,MEI指数连续三个月走在省市前列,全市有排位的43项经济指标中21项位居前三。低收入百姓增收、财政管理两项工作获省政府督查激励,实现省平安县“十三连创”。我们深切感受到,坚持党的领导是战胜困难发展事业的根本保证;统筹兼顾、“弹好钢琴”是我们战胜困难发展事业的基本要求;危中寻机、化危为机是战胜困难发展事业的重要法宝;上下同欲、万众齐心是我们战胜困难发展事业的强大动力。我们一定要把这种宝贵的精神保持好、发扬好,激励全县人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全会强调,在全省各地奋发建设“重要窗口”的热潮中,我们要以什么样的姿态和作为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要拿出什么样的工作成果来展示“重要窗口”成效?要有什么样的思想理念、精神状态、干部能力与建设“重要窗口”相适应?对此,我们要深刻理解建设“重要窗口”的10个方面具体内涵,全面贯彻省市委提出打造重大标志性成果的部署要求,扬长避短、发挥优势,加快形成10项具有文成特点的重大标志性成果。一要建设生态经济体系,走出“两山”发展文成风范。二要深化全域环境再造,擦亮全省一流生态品牌。三要做实民生幸福工程,打造为民办实事金名片。四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创建“两个健康”文成样本。五要做优全域旅游,打造国际化休闲旅游目的地。六要发挥独特文化优势,增强文化引领文成自信。七要乘势加快交通突围,建设温州西部交通枢纽。八要高举改革开放大旗,探索改革先行文成经验。九要探索创新县域治理,构建特色基层治理体系。十要集成推进铁军锻造,打造基层党建文成品牌。

  全会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既要着眼长远,又要立足当前,锚定目标、决战决胜,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坚持平战结合,迭代升级精密智控机制,完善排查发现处置链条,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要坚持量质齐升,扎实推进全域旅游蝶变、生态工业转型、现代农业发展、重点领域攻坚,加快经济高质量转型。要坚持内外兼修,提质美丽县城、美丽镇村、环境治理,打造全域秀美新格局。要聚焦“全面小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汇聚智慧力量,坚持高标谋划、多规合一、远近结合,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重要窗口”、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障。抓实常态长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持实干担当,锻造本领高强的干部铁军;聚焦固本强基,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持续正风肃纪,巩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先创优、只争朝夕,以更昂扬的斗志、更扎实的作风、更优异的业绩,交好收官之年高分答卷,书写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的时代篇章!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