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我县收听收看防御“黑格比”台风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敏)8月4日下午,温州市召开防御“黑格比”台风视频会议。会议部署了台风“黑格比”后续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县领导刘中华、章寿禹、吴昌亮、詹小京在文成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防御“黑格比”台风是今年温州防台抗台打的头一场大仗硬仗。台风离境不等于风险离境。我们要继续保持高昂斗志,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全力以赴抓好抢险救灾工作,严防次生灾害风险,努力把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工作,是当前我市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抢险救灾、设施恢复和能力建设等各项工作,夺取抗击“黑格比”台风的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当前要全力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坚持把群众冷暖安危作为头等大事,保障好受灾群众的吃、住、穿、医等,并抓好灾后防疫工作,做到“水退到哪里就消杀到哪里”,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工作,把恢复基础设施作为“生命线”工程,抢抓时间抢修抢通电、水、路、通讯等设施,做好水毁水利设施修复,坚决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抢修畅通;要全力防范次生灾害发生,全天候监测因长时间强降雨、雨水浸泡等可能导致的风险隐患和次生灾害,全方位、拉网式排查处置灾后风险隐患点,台风警报解除前坚决防止转移人员擅自返回居住地,确保全过程管理到位。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边抗台、边总结,边补短、边提升”,把“三防”工作做得更主动、更有预见性、更有针对性、更富有成效;要全力提升全面防范能力,推动“50条”措施全面落地,加快补齐城镇内涝等暴露出来的短板;要全力加强应急体系建设,强化精准预警预报、高效整体指挥、各方统筹协调,充分发挥人民群众主人翁作用,持续提高防汛防台能力水平;要加强宣传引导工作,进一步凝聚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正能量。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