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高山辣椒货好价优 小火柴助农团助力推广销售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华榕 友汉)辣椒,是我们生活里必不可少的调味料,桂山乡新兴村的高山辣椒货好价优,但知道的人却很少。8月20日上午,县融媒体中心的小火柴志愿服务团队开启了一场直播推广活动,为桂山辣椒来代言。

  在一片绿油油的辣椒田里,辣椒种植户们正在忙着采摘辣椒,提着篮子或者水桶,俯下身子,不一会儿的功夫,就摘了半桶辣椒。种植户林洪键手里抓着辣椒告诉记者,他们新兴村吴地全村种有50多亩辣椒,分别是都椒一号和福美。

  桂山乡新兴村村民林洪健向记者解释道:“区别就是一个微辣,一个很辣,微辣的嘛就是福美,它比较长长得,比较圆一点,都椒一号辣的(这种)它长得像羊角一样,它会短一点,区别就是在这里,两个口感都是很好,有的人喜欢微辣的就要买这个长一点,喜欢辣的人呢,就是要买这种短一点点的,像羊角一样短一点点。”

  据悉,新兴村吴地种植辣椒已经有十多年的历史,村民们种植经验丰富,种植出来的辣椒更是长的好看又好吃,一直以来,他们都是以温州客商前来收购为主要销售渠道,在文成本地销售的少之又少。目前,新兴村吴地已经成立合家欢农业专业合作社,致力于品质种植打造辣椒金名片。县融媒体中心小火柴志愿服务团队,借由指点文成APP进行线上图文视频直播,助力桂山辣椒推广销售,种植户倪春梅也不禁为自己的辣椒做起了代言。

  桂山乡新兴村村民倪春梅说:“这个红的就可以做辣椒酱,炒菜都可以,这种你就可以炒菜吃,所有菜都可以炒。我们这个红色的,我们自己用刀拿来剁起来,就这样子自己做制作辣椒酱,机器做都可以。我们这里都是纯天然的,也没有污染的,也没有打农药的,我们这挺好的,维生素很高的。”据了解,新兴村的辣椒身处高山,辣椒的采摘时期从5月开始,10月份结束,对辣椒或者农户自己做的辣椒酱感兴趣的市民,可以扫描微信二维码进群预约购买。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