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乡镇综合文化站:打造百姓文化生活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随着物质生活的逐渐改善,人们对文化生活的需求也逐渐增多增强,特别是基层群众本就相对滞后的文化生活与日益增长的需求就形成了鲜明对比,这也就成了政府亟待解决的问题。我县高度重视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和文化设施建设,将乡镇综合文化站纳入了全县民生幸福工程建设的重要议程。

  

  2020年文成县民生幸福工程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项目包括百丈漈镇综合文化站建设工程、峃口镇综合文化站建设工程、二源镇综合文化站建设工程、周壤镇综合文化站建设工程、双桂乡综合文化站建设工程。目前,峃口镇、二源镇、双桂乡综合文化站已完成装修并投入使用。

(峃口镇综合文化站)

(双桂乡综合文化站)

  (二源镇综合文化站图书室、多媒体、健身房功能齐全)

  据县文广旅体局相关人员介绍,同为民生幸福工程项目的百丈漈镇综合文化站建设工程,受项目验收原因影响,尚处于一楼图书馆装修阶段,离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还有一定差距;周壤镇综合文化站建设工程正在抓紧室内装修,争取赶在11月底前完成验收并投入使用。

(装修中的周壤镇综合文化站)

  据了解,我县大多数乡镇之前已有文化站,但受场所面积、功能布局、设施设备等影响,无法充分发挥服务群众文化生活的作用。因此,在原有文化站的基础上再进行新建或者翻建,以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一批乡镇综合文化站的建成并投入使用,大大提升了基层文化生活的品质、丰富了文化生活的内容,从而提高了群众参与文化生活的积极性和幸福感、获得感。

  (综合文化站成群众休闲看书的好去处)

  “这里图书很多,大人小孩看的都有”“平时闲来没事,或者天气不好,都可以来文化站转转”“除了看书,这里还有其他可以参加的活动,比如健身锻炼,偶尔还会举办一些培训或者活动”对于综合文化站所发挥的作用,群众们都是一致认可的,甚至是希望文化站加入更多功能、开展更多活动,以满足他们不同的需求。就综合文化站本身本言,也不只是做一个简单的功能布局,便任其“自生自灭”;而是会根据时事政治、民俗文化、群众所需等,开展一些政策宣传、知识普及、手工制作、文艺培训等活动,切实拓展综合文化站的职能。

  (各乡镇综合文化站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乡镇综合文化站是集书报刊阅读、宣传教育、文艺娱乐、科普培训、信息服务、体育健身等各类文化活动于一体,服务于当地农村群众的综合性公共文化机构。作为民生幸福工程项目,乡镇综合文化站的建设意义深远,承载着基层群众对文化生活的美好期盼,需要各部门、乡镇高度重视、通力配合,克服种种困难,尽早完成在建或滞后项目,为基层群众丰富文化生活、培养文艺爱好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N 编辑:刘超超责任编辑:刘超超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