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老人上山捡板栗迷路 警民合力搜救送回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瑞珍 赵东潮)近日,我县一名八旬老人上山捡板栗时被困,幸而在民警、消防等展开救援后顺利获救。

    当日,大峃派出所接程某某报警称,其母亲郑某某于上午6时上山捡板栗后一直没有回家。据程某某描述,其母亲在中堡同坑的山里面,但是无法确定是哪座山,也无法确定具体在哪个位置。郑某某有携带手机,但是人在山里迷路,而且年事已高,加上没有吃饭,已没有力气再行走。

    了解情况后,民警联合消防员立即开展搜查。因山里多是山间小道,又无法确定老人的具体位置,搜救难度较大。于是民警和消防员找来了熟悉山路的村民带路,共同上山搜寻。

    因无法确定人员情况,一行人分头寻找,一边找一边喊,并启动无人机侦查,加快搜查精度。同时让程某某联系其母亲,安抚情绪,确定身体情况,以及进一步明确位置。

    14点20分许,众人终于在半山腰一树下找到老人。当时郑某某意识清楚,能自己行动。随后,民警联合消防员将老人扶下山,并于15时许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温馨提醒,未经开发的陡峭荒山存在比较大的安全风险,老人、小孩不要独自上山。市民如果在山中迷路或者被困,一定要沉着冷静,用正确的方式开展自救或救人,并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