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根治欠薪有力度 “对症下药”治顽疾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潮莹)为有效根治企业欠薪顽疾,进一步提升欠薪隐患的预测、预警、预防及排查、化解、处置的水平和实效,防止欠薪在年底集中爆发,我县发动各方力量线上线下齐发力,多措并举强落实,力争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以日常巡查、专项检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等方式加强日常监管,今年以来,我县联动开展大型专项检查4次,“双随机”抽查7次。同时,对于新开工项目开展三服务活动,深入施工现场手把手服务指导,要求相关人员做好标准化工地建设,从源头上防控欠薪隐患,巩固并深化省级“无欠薪”成果。

  同时,在原先每月上报项目信息的基础上,实行欠薪积案半月报,并要求各相关单位全面、准确地报送欠薪隐患排查化解情况,确保防范和处置企业欠薪各项工作及时落实到位。每月底前报送《文成县500万元以上在建工程项目六项制度落实情况汇总表》,及时掌握各项目实际状态以及现场施工人数、每月工资发放数等,将其与“智慧监察·阳光支付”系统平台数据进行详细比对,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月足额发放。

  我县还积极夯实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项目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督促各单位提高工作合力,集中摸底排查,限期化解风险,清偿欠薪。践行“让问题发现在基层,处理在基层,解决在基层”的新时期“枫桥经验”,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打造新时代全面治理新格局,为助力“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文成力量。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