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玉壶镇开展“11·9”消防安全日主题活动

消防安全进礼堂,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婉男)冬季是火灾多发季节,为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结合今年消防安全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的活动主题,玉壶镇于11月6日组织志愿者们在龙背文化礼堂开展“11·9”消防安全日主题活动,提高侨守儿童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先是播放火灾现场的视频,身临其境地让孩子们感受火灾所引发的巨大危害。然后,志愿者耐心地向孩子们讲解消防安全“四懂四会”:懂得火灾的危险性,会报警;懂得火灾的预防措施,会使用灭火器;懂得火灾的扑救方法,会灭初期火灾;懂得火灾的逃生方法,会逃生。除此之外,志愿者从身边的一些物品入手,与孩子做互动游戏,提高孩子们的注意力。当找到诸如火柴、打火机之类的危险物件时,让孩子说出不能玩的原因,正确时鼓励,错误时纠正,让他们明确知道不能玩的危险物件有哪些,提醒孩子们平时玩耍时要避免接触这些危险物件。最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通过自己动手绘图,描绘出消防车救火的场景,巩固其今天所学到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安全事关每一个人,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本次活动的开展将以点带面,掀起玉壶镇消防安全宣传热潮,带动玉壶镇各部门、学校、企业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力度,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推动消防工作社会化的进程。

编辑:夏晓强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N 编辑:夏晓强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