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平和乡  -> 正文平和乡

动员老年人接种疫苗 平和乡做法接地气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若熙)为进一步扩大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自6月上旬开始,平和乡全面开展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用最接地气的做法、最让人舒心的方式、最人性化的服务,尽力让每个老人感到安心,切实做到“应接尽接”。

  宣传引导“多一点”,科普讲解“慢一点”。精准把握老年群体的疑虑和困难,把思想动员到位,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滚动播放LED显示屏等手段,大力宣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录制方言版动员接种语音,以小喇叭、宣传车等为载体,在全乡范围内进行疫苗接种知识科普,确保每个老人都能听懂宣传内容,更加耐心、细致地为老人解答他们的疑惑,比如体弱或是存在基础病也能视情况接种、接种后可能会出现的常见问题等。

  入户走访“实一点”,劝导说服“土一点”。由于农村老人对于电子媒介的接触少,鲜少翻阅公众号、朋友圈等社交平台,大多宣传都可能,遭遇“梗阻”。平和乡实行“1+1+1”模式,安排1个驻村干部、1个村干部、1个村民,按照可接种名单入户走访,用闽南话、文成方言与户里沟通,以本地老人接种案例的宣传,推动其他老人接种。平和村驻村干部赵越采用蹲点的方式劝说老人接种疫苗,天还没亮,他就守在老人家门口,等老人起床后进行劝说,在闲谈之余,他发现大部分老人不接种疫苗的原因是因为老人们觉得他们不出远门,没必要接种,其次是觉得打完后很疼。在赵越的一番劝说下,老人最终同意去卫生院接种疫苗。

  上门服务“广一点”,健康监测“暖一点”。部分老人因距离远、腿脚不便、排队时间久等因素拒绝去卫生院接种疫苗,对于腿脚不便、有基础病和不愿意接种的老人,卫生院医护人员实地评估身体状况,就地进行疫苗接种。接种疫苗后,落实好30分钟留观时间,采用“一对一”方式,做好随访记录,时刻关注老人的身体状况,让老人感受到全流程、全方位的关怀,同时将潜在的风险降到最低。让疫苗“多跑腿”换取群众“少跑腿”,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老人疫苗接种的“方便指数”,切实打通老人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老年人群疫苗接种,是倡导,更需要行动。平和乡接下来会持续动员接种,以更加安心、舒心、放心的方式劝说老年人进行疫苗接种。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