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雷记吆喝  -> 正文雷记吆喝

深山飘出蓝莓果香 蜜悦分享蓝莓酒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查看评论

    青枝绿叶间镶嵌着一颗颗蓝紫色的果实,甚是可爱。置身于80多亩的蓝莓基地里,一片园子弥漫着果香。近日,峃口镇双桂社区黄峰蓝莓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的蓝莓成熟了。

    走进蓝莓基地,只见一串串成熟的蓝莓挂在枝头散发着诱人的光泽,呈现一片丰收景象。成熟蓝莓就像镶嵌的玛瑙,熠熠生辉,煞是可爱;信手拈采,拈起一粒含在嘴里,只觉口齿唇香,甜甜绵绵,余味悠长,煞是好吃。
    据该合作社负责人叶茂如介绍,因为基地的蓝莓使用有机肥料种植,不使用任何农药,比起其他地方的蓝莓,口味更加绵长,酸甜有度,是老少皆可食用的水果之一。目前,蓝莓的采摘期还有20余天,游客可免费入园采摘。如果游客需要带些蓝莓回去与亲友分享,每斤蓝莓的价格为30元。

    这里除了可采摘有机蓝莓外,蓝莓酒也以其醇厚香甜和优雅的品味征服着来客。到底蓝莓酒有什么独特魅力,为何深受游客的喜爱?据介绍,蓝莓酒采用有机蓝莓作原料,经过采摘和严格筛选之后酿制而成。只有这样的蓝莓,才能成就一瓶佳酿。

    为什么会想到酿酒?原来,叶茂如在种植蓝莓之前,就向专家学习了酿酒技术。“当时我觉得葡萄可以酿酒,我想着蓝莓肯定也行,就去学了这门技术。”他说,去年,眼看着游客采摘后,基地里剩下不少蓝莓,就开始尝试酿蓝莓酒。“基本就是采用葡萄酒酿造的方式,对蓝莓果进行发酵。”

    首次试验酿制成功后,蓝莓酒受到了不少人的欢迎。“去年,我试着酿造了一些,很多人品尝后觉得很好,既有酒的醇香,又有蓝莓果的香甜。”叶茂如告诉记者,今年,为了加大酿酒量,他还购买了新的器具和设备。“目前还是以游客采摘为主,下一步打算申请商标,把蓝莓酒做成合作社的一个特色产品。”

   “蓝莓酒需要经过长期研制,运用现代化的科学技术,并结合传统工艺精心配制而成。”叶茂如说,今年的蓝莓甜度高,会使得蓝莓酒发酵得更加充分,由此提升蓝莓酒的酒精度,而且,蓝莓酒里的花青素含量也将提高。今年酿制的蓝莓酒还需六个月才能上市。
    趁着周末,来一场别具一格的味蕾体验吧! (记者  邱逸龙  吴美琴)
行车路线:
  黄峰蓝莓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蓝莓基地位于文成县峃口镇桂东村,从县城出发,经峃口—溪口—双桂,到达桂东社区服务中心下车,往右侧的山上看就可以看到蓝莓园。 
联系人: 叶茂如    13566159317     叶茂镜    15727822969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