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雷记吆喝  -> 正文雷记吆喝

国庆长假去哪里,南田山上采猕猴桃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查看评论



    眼下,正直国庆假期,那么多天可以休息,要去哪儿玩好呢?这里有一个好去处,既可以休闲度假,又能吃到新鲜香甜的猕猴桃——它就是南田镇九岭猕猴桃基地。

    九岭猕猴桃基地位于南田镇新岳村,该基地是我县特别扶持项目,由南田镇新岳村刘广亮、黄玉华、刘孔多等六个人合伙投资的农业项目。基地创建于2012年年底,总占地面积250亩,共投资280余万元,种植有红心、金艳和黄金果三个猕猴桃品种,其中红心猕猴桃100余亩、金艳与黄金果猕猴桃150亩。采访中,刘广亮说,在没有建猕猴桃基地前,他们都是南田镇养殖专业户。2012年,我县为保护“大水缸”控制养殖,他们这些养殖户在政府的帮助下,开始转产转业,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几个朋友便合伙创建了九岭猕猴桃基地。



    基地自创建以来得到县里与相关部门的重视,村民也十分支持他们的工作,主动将田地租给他们。刘广亮表示,他们创办猕猴桃基地,不仅成功转产转业,而且还能为周边村庄的农民带来可观的经济收入。平时猕猴桃基地的种植与管理都靠上百位村民的辛勤劳作,他们大多来自南田镇新岳村和五源村两个村庄。为了便于管理,刘广亮等六人还出资30余万元将通往基地的机耕路修建好。

  据介绍,南田镇是明朝开国元勋刘基故里,这里风光秀丽,气候宜人,因地处海拔650米左右的高山平台之上,特殊的地理环境、高覆盖率的地表植被形成了独特的高山气候,因此生产的瓜果特别香甜可口。目前,该基地猕猴桃正值盛产期。记者于日前在猕猴桃基地看见,绿意葱茏的猕猴桃园让大家眼前一亮。走进园子,一人多高的猕猴桃架下硕果累累,鹅蛋般大小、毛茸茸的猕猴桃散发着诱人的果香。切开的猕猴桃,果肉为黄绿色,极为诱人,让人垂涎欲滴!谈起今年的收成,基地成员们都喜笑颜开。刘广亮说:“今年产量大概5万斤左右,目前前来采购的人特别多,由于红心猕猴桃成熟早,已被采购一空。目前约有150亩的金艳与黄金果猕猴桃成熟,等待大家前来采摘。

    据了解,九岭猕猴桃基地的采收时间为三个月时间,于9月开始采摘,预计可采摘到11月份。由于九岭猕猴桃,外形整齐美观,皮薄肉细,酸甜可口、香甜清爽,尤其是在种植过程中严格按照生态、有机、无污染的要求实行规范化管理,生产的猕猴桃属天然绿色无公害农产品,特别受消费者青睐。




    猕猴桃不仅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还因口感好,有美容养颜的效果,并被誉为“水果之王”、“维C之冠”,因此深受各年龄人的喜爱。这个黄金周,如果你不想远行,如果你既想饱口福,又自得其乐,体验采摘的快乐,请带着家人来南田镇九岭猕猴桃基地采摘吧!


    九岭猕猴桃售价如下:红心猕猴桃20元一斤,金艳和黄金果猕猴桃10元一斤。如微信转发此相关新闻,带队前去采摘,带队者可获园主赠送的猕猴桃一篮。

    联系人:刘广亮  15057347536    机关网676547  694618

           黄玉华  13868676770    农村网666770

           俞孔多  15058731756

           胡旭锋  13868695939    机关网666559

           林  峰  15058731803    农村网631803

           刘广炉  13706615056 

    采摘地址:南田镇新岳村(56省道南田连接线旁)

    路线:从县城出发,往南田方向到百丈漈镇分岔口左转走新56省道,过隧道后前行,看到通往九岭猕猴桃基地的绿色标致牌即可。 (记者  张嘉丽 刘榕)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