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文成县荣获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区)称号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荣 文成旅游供图)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发布了《关于发布通过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区)验收单位名单的公示》,文成县榜上有名。

  2017年,文成县被列为浙江省25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区创建单位之一。以此为契机,以打造“浙江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名城”为目标,我县紧抓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契机,着重抓好“点、线、面”的结合,着力打造辐射带动全市全域旅游发展的龙头片区。

  近年来,文成县深刻把握全域旅游新形势,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坚持党政统筹高位推进,推进全域统筹顶层规划、全域提升公共服务、全域整合市场营销,努力构建全域产业共融共进、全域成果共建共享的旅游发展新格局。在推动全域旅游的建设过程中,着力创新体制机制,由各部门分别出台支持全域旅游发展的政策措施,合力抓好乡村旅游、文化旅游、运动休闲、生态旅游、商贸旅游、康养旅游等业态培育和发展。同时,批准实施《文成县全域旅游总体规划》,明确“一心两轴六组团”的总体布局,按照“交通围绕旅游建、功能围绕旅游造、产业围绕旅游做”的思路,扎实推进“多规合一”,保障全域旅游高位推进。

  此外,着力完善旅游要素体系,通过提升发展特色餐饮、旅游住宿体系、旅游交通、传统景区品质、旅游购物发展、开发旅游娱乐等旅游六要素,完善“旅游厕所革命”、旅游停车场建设、旅游咨询服务体系和标识系统等旅游公共服务,加快智慧旅游建设,夯实全域旅游发展基础。与此同时,深化产业融合,深化文旅融合发展,发展乡村旅游,并通过倡导推进旅游+健康养生,旅游+运动休闲、旅游+节庆娱乐,畅享旅游新体验,提升全域旅游链条价值。

  如今的文成,乡间村落独具韵味、自然生态惹人吸睛、旅游体验提质升级,与之前相比,环境更美了、文化更浓了、游客也多了,正逐步构建“处处是风景,处处可游玩”的旅游版图,不断形成“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旅游格局。

  全域旅游示范创建,重点不仅仅在于下好“夺牌”的“先手棋”,更重要的在于实践以旅游业带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一种新的区域发展理念和模式。文成将一如既往推进旅游主业化道路,加快推进从景点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全面提速建设“三美文成”。

  据悉,此次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经过资料审核会和现场检查验收两个环节,全省25家单位达到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区)认定标准,温州市有三个县(市、区)上榜,分别为文成县、洞头区和永嘉县。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