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民生实事“回头看”|文成中学扩建项目(武阳书院)争取2020年初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秀秀/文 郑国统/摄) 近年来,我县投入了更多的资源和力量发展民生事业,把办好教育作为提升城市竞争力的头等大事,教育设施建设多次被纳入民生实事项目中。文成中学扩建项目(武阳书院)作为我县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高中教育质量的重点项目,项目的进展备受社关注,记者日前获悉,目前武阳书院进展顺利,超额完成2018年年度任务,争取2020年初投入使用。

  近日,记者来到文成中学扩建项目(武阳书院)的施工现场,看到现场四栋脚手架包裹的建筑主体拔地而起,另外一栋建筑的桩基已初具雏形。

  据悉,文成中学扩建项目(武阳书院)总用地面积16392.2 ㎡(合计约24.59亩);总建筑面积27234.14 ㎡,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25159.68 ㎡(教学楼及辅助用房8443.06 ㎡,学生宿舍7801.52 ㎡,食堂及教师集体宿舍8905.10 ㎡,门岗10 ㎡),地下总建筑面积2358.31 ㎡(教学楼及辅助用房2074.46 ㎡,消防水池及泵房283.85 ㎡(不计入扩建建筑总面积));概算总投资8949.43万元;办学规模为18个班,可容纳900名学生就读。

  “项目从2018年5月14日正式开工以来,现教学楼六层结顶、学生宿舍楼1、2#已完成五层施工;辅助用房已完工。”该项目负责人王工介绍说,“至2018年年底,项目进度已远超该年年度任务,进展很顺利。主要遇到的问题是,因为毗邻教学区,施工条件受限,为保障进度,工人们都是加班加点在施工。另外,教师宿舍楼及食堂因一些标外的山体边坡治理问题,导致教师宿舍楼施工滞后,现已完成基础垫层施工,接下来进行基础底板施工。”

  “说到项目的顺利进展,当然离不开业主的积极督促,施工人力的保障和住建等相关部门的默契配合。”县教育局副局长杨有根介绍说,为了确保该项目能够早日完工,学生早日进入新校舍,项目将计划工期700天提前到500天完工,计划在2020年1月份竣工交付使用。为此,县委县政府也出台了相关激励政策对该项目提前完工进行奖励,施工单位内部也跟各班组签订了提前完工的相应激励措施合同。

  “武阳书院的建成,不仅可以满足我们本县的家长、学生对优质高中资源的需求,同时也将通过武阳书院的名校示范和带动作用,不断推动全县教育教学良性发展。现在项目需要各方合力,力争在2020年上学期投入使用。”杨有根说道。

  这几年是我县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的大年,投入大,成效显著。2018年除了开工建设文成中学扩建工程外,已经有一批项目投入使用。其中,县实验幼儿园、西坑幼儿园、龙川幼儿园3所学前教育项目已投入使用;城西小学(第三小学)项目已于2018年9月份投入使用。一批批教育设施工程的建设和投入使用,对我县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提升教育水平、均衡教育资源具有重要意义,我县也正走在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发展之路上。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