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民情热线  -> 正文民情热线

路段未装路灯成“盲区” 沿途居民盼“光明”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礼锋)“G322(56省道)龙川段没有路灯,一到晚上整条路都变得很黑,开车时很难看清前面的路。”近日,市民赵先生致电本网民情热线反映,G322(56省道)龙川至西坑段部分道路未修建路灯,漆黑道路影响夜间行车安全,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予以关注并解决。

  赵先生家住大峃镇龙川社区,但在镇上上班,来回基本是骑电动车。“我每天下午下班时,天已经黑了。每次回家经过G322(56省道)龙川段的时候,就开始没有路灯了,一路上只能靠电动车的微弱灯光缓慢前行。”据赵先生回忆,“记得有一次晚上下班时碰上雨天,雨水加上来往车辆的远光灯,让我在骑车时眼睛都睁不开,结果一不小心就撞上路边的石柱子,还好人没事,只是车子的漆被擦掉一块。”

  近日,记者于晚间骑车来到赵先生所反映的路段,查看现场照明情况。记者发现,从龙溪路路口开始一直到周岳底1号隧道口前,整条道路基本没有路灯,再加上道路四周都是山体,几乎没有光线,所以整条路就显得特别黑,骑车时不开车灯的话完全看不清眼前的道路。一路下来,给记者最大的感受便是,由于四周很黑,车辆经过时的远光灯变得特别刺眼,让人不得不闭上眼睛。

  此外,记者还发现,这条道路两边有很多村子的入口,来往车辆较多,部分入口处也只是设置了红绿警示灯而没有路灯,车辆经过时都得小心驾驶。龙川社区马垟村村民程女士说:“有一次我走路回家,走到村子入口时,后面一辆电动车突然撞了上来,还好车速不快,所以只是脚被车子擦了一下。对方说是因为太黑没看清路面情况,所以没看到我。”

  记者从道路周边的居民处了解到,这条路上夜间发生交通事故已经不止一次,特别是雨天的时候,出现过多次电动车被撞的事故。居民们都希望有关单位能够早日修建路灯,给群众提供一条明亮的夜间回家路。

  带着居民们想要修建路灯的迫切愿望,记者联系到了县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从今年1月中旬开始,我们已经开始实施‘精品公路二期亮丽工程’,该工程的主要内容就是修建路灯,预计龙川段的路灯会在3月份的时候修建完成。” 据介绍,此次精品公路二期亮丽工程计划工期为4个月时间。此次路灯的修建范围从G322(56省道)瑞安到文成的入口驿站开始,一直到西坑畲族镇的安福寺,计划共修建632盏路灯和11个箱电。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