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文瑞山海协作再结硕果 多管齐下共赢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林佳涛 通讯员 林元众) 一山一海,协作共赢。今年以来,我县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山海协作有关文件精神,与协作方瑞安市在教育、医疗、科技、文化等多领域交流互动频繁,进一步加深两地源远流长的情谊,并取得显著成效,我县与瑞安市的交流层次正不断提质。

  教育密切交流 传递优质资源

  我县玉壶镇东溪小学、公阳乡中心小学等六校分别与瑞安市塘下镇中心小学、仙降中心小学等六校密切交流,并分别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书》。通过“互联网+义务教育”的模式,两地学校就如何有效地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探索学习的方法和途径、拓展学习空间、丰富学生对学习过程的体验和感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等方面进行研究讨论。

  教育的密切交流,不仅促进双方优质资源互换,更联结着两地实现城乡帮扶的共同心愿,坚定两地老师向学生互联知识的信念,凝结两地老师为小山娃们放眼世界的辛勤付出。高效又高质量的方式,传递了知识与梦想,它为教育均衡插上了翅膀,让山区的孩子也能“走进”城区学校课堂,共享城区学校优质的教育资源,系列活动同时也促进了双方教学互助,共同成长!

  医疗长期合作 共建长效机制

  我县卫生健康局根据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先后多次组织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乡镇卫生院等相关科室负责人赴瑞安市卫健局、瑞安市人民医院、塘下镇医院等相关单位“走亲”考察学习,主要开展了县域医共体建设、重点学科、培训等相关工作。

  两地卫生系统通过健全机制体制建设构建管理服务新体系、探索“三医联动”改革打造综合医改新模式、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立合理就医新格局等做法,取得了基层健康服务能力提升、医保基金使用效益明显提高、医疗业务收入更为合理、患者就医更加便捷、县域医疗资源更优质等一系列积极成效。其中,医保支付方式取得突破、“调价资金池”破利益平衡难题、基层基础建设大手笔推进、临床实训中心有效运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显著等方式方法更是亮点纷呈。下一步两地将在推进重点学科建设、推进医疗资源共享、加强人才交流培训、加强公共卫生合作、开展卫生协作活动、建立落实协议的工作机制等方面进一步合作,同时签订为期五年的合作协议。

  科技助农发展 文化共同繁荣

  我县科技局邀请瑞安农业龙头企业温州万科农业有限公司先后来到文成农康院和二源科技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双方就农产品产销、基地提升建设、无土栽培生产的生菜收购及销售难等问题进行探讨落实,并就在二源驮田村建立高山生菜基地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为加快构建区域多层次的文化交流平台,进一步丰富和活跃各区域间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我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先后赴瑞安市开展高楼镇外垟湾文化礼堂鼓词专场活动和湖岭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走亲摄影展活动,此举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促进文成、瑞安两地之间的文化交流,充分宣传、展示、推介我县地域文化特色,推进区域文化的共同繁荣发展。

  山海协作工作的有力推进正为文成各领域发展注入源源动力,为文成的绿色高质量发展不断添砖加瓦。下步,文成将在与瑞安良好的合作基础上,立足于高质量发展目标,牢牢把握本地生态优势和瑞安资本优势,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提升合作层次,相互推动交流、互动互学,充分作好“山海协作”这篇文章,为文瑞两地合作水平打造新亮点,努力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