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我是男同志,更是党员,我应该多做些”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文成县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主任钟仙愚义无反顾,逆行而上,不辞辛苦,奋战在防疫抗疫的第一线。

  每天早上5点多,在大家上班之前他就完成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的各种数据报告或其他传染病病例的网络报告工作。他不仅要完成平时日常的工作任务,做好各项报表,还要和县卫健委、县疾控中心、院领导、医务科、感管科以及传染病病房的医护人员协调好各项工作,更要配合县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对留观病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随时处理好各项突发状况。将每天的发热门诊病人未留观的就诊情况以及留观病人的各项情况统计好相关数据报告给县卫健委,及时上报确诊病例的网络直报工作。

  更难能可贵的是,身为文成县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的主任,他事事以身作则,最累最危险的事他抢着做,不让科室的其他同事插手,他说:“科室里其他两个都是体弱的女同事,我是男人,也是党员,我应该多做些。”他不顾被感染的危险,随时待命到传染病房取样,医院所有发热病例、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的咽拭子的样本,都是他送到文成县疾控中心化验室进行化验,他还随时送阳性病例的血清标本到温州市疾控中心化验室进行确诊。

  从除夕前夕至今,他都没有休假,也没有上下班的概念,每天24小时在连轴转,无论是白班时间还是午休时间,亦或是半夜时分,他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随叫随到。一天24小时的电话一直不停地响着,不停地处理各种新的或突发状况。经常三餐都没有时间吃,有时就吃冷饭冷菜,有时啃个面包敷衍了事。他忙起来常常忘了时间,没时间回家睡觉,困了就和衣在医院的木桌上躺一会儿。医院各科室、卫健委或疾控中心一个电话来,他就马上跳起来,然后又开始忙碌。

  县人民医院医务科的田毅主任看着不停忙碌的他,常常对同事说:“太谢谢仙愚了!他太辛苦了!等疫情结束了,我要好好地请他吃一顿热饭!”医院同事赞他:“好在钟仙愚主任是个跑马爱好者,平时每天锻炼身体的。否则,换了别人,早就扛不住了!”家里的水管爆裂10几天了,一直处于停水状态,因全县人民在家禁足,没有人上门来修理,他被家里的电话催回家修理水管,抽个小空回到家,拿起老虎钳还没有开始修理水管,医院传染科的电话又来了,家人喊他先吃点热饭垫个肚子也顾不上,又急冲冲地赶去医院了。他是个孝子,家里90岁的老母亲习惯了每天看到他在床前嘘寒问暖的,他是家里的顶梁柱,平时家里大事小事都靠他的,最近一直不见他的人影,老人家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事情,急得饭都吃不下了,一直问媳妇:“仙愚怎么都不回家呀?仙愚怎么都不在家呀?”

  钟仙愚在平时的工作中表现优异,领导和同事们对他都赞赏有加。在非常时期,他更是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出色地完成了各项防疫抗疫工作。所行所举,无不彰显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