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桂山乡  -> 正文桂山乡

一名基层网格员的自叙:无论多困难 都要把抗“疫”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丽雪)我叫毛祥趁,是桂山乡平溪村的一名网格员。

  春节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大地,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爆发后,我和其他网格员、志愿者一起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去,深入乡域5个网格内开展全方位摸排,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织起一张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防护网,为桂山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助力。

  白天,我拿着小本子挨家挨户地排查。“有人在家吗?家里有没有从外地回来的人呐?家里有没有人生病的呢?如果有外地返回桂山的人员要及时向村里报备呀……”一遍遍重复的询问内容,一行行登记的信息数据,是我每天要做的事情,我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要确保防疫注意事项宣传到位,隐患排查到位。

  对一些居家观察人员,我要每天上门两次测量体温,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他们在家时间久了,又不能出门,有时候会产生焦躁的负面情绪,所以我还会经常陪他们聊一会,开解一下他们,家里没米没菜了,他们也会喊我帮忙带一下。在这个特殊时期,谁都不容易,所以大家都会相互体谅,相互支持。

  为了更好地实行管控,乡域内设置了入境卡口,需要人员24小时轮值守,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排摸登记。我自告奋勇地报了名,每天做完排查登记等工作后,我就赶往平溪村这边的卡点,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值守,对进出人员、车辆等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消毒等工作,基本一值守就是7、8个小时,有时候会碰到到一些群众的质问和强行进出,我们要带着笑容作解释、讲政策,努力地让群众理解我们,一般群众在听完我们的解释后都会配合支持我们的工作。

  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在当下国难面前,尽着我微薄的一点力量,大家一起齐心协力,终会度过这次难关。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