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桂山乡  -> 正文桂山乡

驻村干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丽雪)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二,“全体干部取消春节休假,立即到岗,全力开展好本次疫情防控工作。”消息一出,全体干部取消休假,带着亲人的担忧,对亲情的不舍,工作职责促使他们毫不犹豫地踏上了重返岗位的班车。对驻村干部而言,村里的大事小事他们经历过不少,大到防旱防台,小到调解邻里纠纷,在基层群众眼中,他们就是代表着政府,正如百姓常言“有事找驻村”,但此次疫情防控却是他们尤其是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年青干部们所未曾经历过的。回到岗位,他们立即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去。

  回到工作岗位后,驻村干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逐村逐户发放告全体村民书,并通过微信群、宣传车、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进行宣传,强化群众对防疫工作正确认识,有效减少恐慌。周密细致做好武汉返乡人员排查登记工作,建立一人一档案,每日定时走访和测量体温,盯实盯细,不落一人,不留隐患。

  平溪村是桂山乡进入乡镇必经的一个村,也是一个有着1千多人口的大村,“不准组织各类集会,不相互走动、拜年,出门一律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对不听劝告者依法处理。”的声音响遍平溪村大小路段、村口,村内随处可看见穿着红马甲的党员干部和驻村干部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平溪驻村干部叶焱是单位出名的“女儿奴”,望着手机屏幕里女儿的照片,他说:“很想回家看看女儿的,但是我们每天两次入户调查,直接接触每位返乡人员,想但不敢回家,怕把病菌带回传染给家人,还是再忍忍吧,而且村里人更需要我。”是的,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不止是一个父亲,更是一名基层干部!有责任、有使命,他要在岗位上守护桂山人民的安全。

  这些只是桂山乡驻村干部小小的缩影,更多干部不分白天黑夜地守在防控疫情一线。众志成城,守护一方平安!我们一直都在!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