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桂山乡  -> 正文桂山乡

党旗飘扬,践行初心!一位“拒绝拍照”的老支书重返抗疫火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毛清华)桂山乡新兴村与泰顺县泗溪镇横坑交界,平日里这条路车辆行人也比较多,防控压力比较重。自疫情开展以来,新兴村党员干部自发组织力量,拦路设卡尽一切办法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58岁的黄地春是新兴村的前任村支书,在得知村里在安排卡口值班人员,就带着一件大衣自告奋勇坐在卡点口值起了班。于是自大年初二开始,黄地春便将卡点作为了工作岗位,24小时轮守,没有好好休息过一天,全力把好村里疫情防控“第一关”。黄地春身体有些不太好,腿脚时常会痛风,村里其他党员们都让他回去休息,同是党员的儿子黄海也劝说父亲让自己顶替,黄地春淡淡回了句:“这是属于我的党员责任,你们谁都不能帮忙替代。”拗不过黄地春的倔脾气,大家只好随时留意他的身体情况,尽可能让他多休息。

  黄地春这个老支书不畏寒冷与病毒传播,坚守村防控工作最前沿的行为,让乡村干部和村民们深受感动,也更加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决心。当大家想拍摄几张他在疫情抗击一线工作照片的时候,这位老支书的“牛脾气”突然上来:“不要给我拍照,这有什么好拍的,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强硬的拒绝态度,使得最终谁也没能拍到一张他的身影,但是在大家的心里,他那坚定值守的样子却分外的鲜明。

  一滴水珠,虽平淡无奇,却能折射出七彩光芒。老支书黄地春就是这样一滴水珠,在疫情面前他离职不离责,退岗不褪色,没有丰功伟绩,没有传奇故事,有的只是在疫情抗击中的默默奉献,但却折射出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那份炙热情感、那份坚定初心。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