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人民医院一线护士高苗苗的战“疫”日记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在隔离病房中,我学会了守护,等待,忍耐,坚守和感动。

  守护是“你在我们也在,全天24h陪着你,直到你出院”,这是我们能对患者做出的唯一承诺,所以请你不要害怕,不要仿徨,安心吃饭、服药、睡觉增强抵抗力,如果还有余力请相信我们,我们有信心让你安全回家。

  等待是在患者输液,化验结果,检查等的过程中,为了节约我们的防护资源,我们会静静的坐在长而短的走廊放空自己,感觉那是一个白茫茫的世界,看到的是心脏带动每一条动脉的搏动,听到的是自己急促的呼吸声,那可能是几分钟,几十分钟,几个小时,就这样等待着隔离病房里所有工作的结束。

  忍耐是穿着防护服的憋闷,消毒剂的呛鼻、辣眼睛,汗水的浸润,是脱去防护服后脸上的印记,喉咙的干涩,双手的火辣及疼痛。

  坚守是无论父母的担心,孩子的哭闹,或者我们自己内心深处的惶恐,每个人再苦再累都咬牙坚持,如青松一样坚定挺拔,只为挡住病毒的狂风暴雨。

  感动是元宵佳节的汤圆,非常时刻紧缺的泡面,堪比人间美味的鸭子肉、酱笋、牛肉萝卜,多方支援的蛋糕牛奶,除了食欲方面,感动的还有第一例阳性病人的出院,小静阿长忙前忙后,操不完的心,两个好医生的剃发明志,大家的举杯加油,每个人乐观向上的态度和很多这段时间鼓励关心我的小伙伴。

  在这14天的战役中我在进步在成长,待我隔离结束以后,若疫情未退,可再战;若疫情消退,那就美美的去撸串吧。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