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黄坦镇  -> 正文黄坦镇

一把手谈|黄坦镇党委书记兰大潘:激扬温州人精神 绘就“幸福黄坦”蓝图 补短板走特色崛起之路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激扬温州人精神 绘就“幸福黄坦”蓝图

 补短板走特色崛起之路

  黄坦镇党委书记 兰大潘

  温州的发展历程表明,“温州人精神”有其独特的生命力。而今,温州市委专题召开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更是给温州人精神注入了“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富于创造、大气包容、美美与共、奋斗奋进”的时代内涵。就黄坦而言,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时期,更需立足实际、担当作为、趁势而上积极绘就“幸福黄坦”的发展蓝图,补齐短板走出一条特色崛起之路。

  谋在高处,追求卓越,打造“产城融合”大格局。紧紧围绕市委“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线,牢牢把握“三美文成”建设机遇,凝心聚力“四大工程”,以云湖路等交通网络建设为轴,抗震安居小区建设布点,着力打造好功能完善的城镇生活新区;将生态产业园纳入黄坦发展规划版图,打造“人在县城住,就业在黄坦”的产业升级支撑平台,同步加大“三位一体”农合联、农产品交易中心等新产业平台搭建力度;加快推进农光互补光伏、凤凰山文化园等一批“十亿以上”项目,力促禅修文化融入城镇建设血脉,“清洁能源”小镇早日落成;实施特色“千亩糯米山药、千亩鲜切花卉、千亩果蔬园”农业三千计划,补足城镇产业经济发展短板;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扎实开展“拓空间强保障”专项行动,为城镇建设提供有力要素保障。

  匠心独运,美美与共,开创“美丽黄坦”新视野。近年来,黄坦镇致力写好“美丽”文章,创成省级卫生城镇,通过省级小城镇验收,荣获美丽河道“大禹鼎”的荣誉称号,成为“美丽田园”样本镇,一举摘下从前养猪大镇“脏乱差”的帽子。如今锚定“美丽城镇”主旋律推动城镇品质向精建精美再出发,深化“清洁家园”大比拼,大力开展美丽乡村、美丽庭院、垃圾分类示范村创建。引导群众形成移风易俗新风尚,开工新建、迁建幼儿园、卫生院、敬老院等项目,弥补民生短板提升百姓生活“幸福指数”。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认真做好“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等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躬身入局,奋斗奋进,铸就“实干担当”硬脊梁。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2020年黄坦铁军力争把担当导向树得更牢、实干氛围造得更浓、斗争精神用得更好、奋进步伐迈得更快。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全科网格、微网格等基层治理精细精准;突出党建引领,扎实开展“六清”行动,深入排摸“一肩挑”人选,全力以赴抓好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深化“三强两促”、主攻“六重清单”,全力跑出“加速度”,奋力夺取“半年红”;突出实绩选人用人,积极开展镇村干部“实干擂台”竞赛活动,“赛马”排位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新活力。健儿何惧海中浪,击鼓扬帆正当时。脱下“养猪大镇”的身份,着力打造“产城融合”新高地,扶持特色农业发展,壮大农旅产业推动乡村振兴,构建“宜业宜居”黄坦新城。

  在对标对表补短板,群策群力促发展的征途上,黄坦及黄坦人民正力争用一项又一项的实干实绩彰显新时代的温州人精神,全面掀起争先创优热潮,切实担当挺起建设“重要窗口”黄坦脊梁,贡献黄坦力量。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