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来文成“夏”载童心 一起度过别样的寻根之旅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敏/文 郑国统/摄)体验花草造纸、植物拓印、香包制作……6月28日下午,“来文成‘夏’载童心”系列直播活动在文成丰农生态园正式启幕,一群成长于海外的侨二代和文成本地主播一起,为广大网友演绎了一场别样的云上寻根之旅。

  本次活动是“来文成夏载童心”系列直播活动第一站,旨在整合县内优质旅游资源和地方特色文化,利用暑期、疗休养等节点,大力宣传、推广文成文旅特色路线和优质产品。与此同时,该活动作为面向海外的非遗文化和传统民俗文化体验云课堂,也是文成线上“寻根之旅”夏令营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海外侨二代们通过线上观看参与,和线下侨二代以及本地主播们一起探寻领略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此次活动在文成县丰农生态园进行,该生态园是一座集传统农业与休闲农业、旅游相结合,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农业科普娱教于一体的生态农庄,先后获评“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浙江省“双学双比”科技示范基地、温州市现代农业休闲观光示范园、温州市农村科普示范基地、温州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温州市成长型文化企业、文成县农业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

  活动中,孩子们同家长一起在文成工匠艺人吴芳芳老师的指导下,了解了古法造纸的历史意义及方法流程,学习花草纸制作工艺及传承现状。

  “太稀奇了,没想到平时的纸张是这样做出来的,而且还可以将花瓣嵌在里面!”看着眼前一幅幅精美的样品,孩子们和家长们纷纷跃跃欲试并感叹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花草造纸的美丽曼妙。

  “我们是长期生活在国外的,孩子们很少机会接触这些传统文化。说能来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他们都非常高兴,玩乐中学习了非遗文化,也培养了他们文化认同感和家乡的归属感。”胡女士说道。

  据悉,文成作为著名侨乡,众多华侨子女长年旅居在海外,传统文化的浸润相对较少。受疫情影响,海外华侨子女学习中文、体验中华文化的渠道进一步受限。为了增强海外华侨子女的家国情怀,文成将“寻根之旅”夏令营搬到了线上,首创“网上华文学校”,在云端架起中华文化的彩虹桥,让海内外华侨子女共同受益。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把在国内的华侨子女召集起来,通过线下实地体验传统文化特色项目,线上同步展示直播,深入直观的向海内外展示了中国的东方美学。与此同时,网络直播的营销模式,也有效的将线下活动体验感转化为海外侨胞以及广大网友对文成旅游、文成文化的美好向往,向海内外宣传推介文成。 “许多侨二代们会在国内接受一定的教育后出国,而我们为他们常态化提供一些文化体验活动,能够进一步增强他们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加强文化自信。”文成县侨联工作人员说道,“而我们也希望这样线上线下结合开展的线上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能让更多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们感受到了中华大家庭的温暖和中华文化无穷的魅力。”

  文成丰农生态园预订电话:13906770286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