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李士兴:助力城镇平安建设 为群众筑起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在珊溪镇街尾村,有一位身穿红马甲的人,活跃在村内的大街小巷,他善于发现社会治理中的弱项和各类安全隐患,并及时化解。他就是网格员李士兴。

  “灭火器不要放在下面,要放在明显的地方。”自从李士兴成为网格员以来,在很多群众和店铺商家面前都会发生这样的一幕:李士兴的“登门拜访”。刚开始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有顾虑,认为李士兴会不会是骗子,于是拒绝沟通,因此李士兴经常会吃闭门羹。

  李士兴说:“刚成为网格员的时候,的确有很多人不理解我们,下去食品安全排查的时候,他们还不知道我们是谁,好像我们是骗子一样,经过一段时间的熟悉,他们了解我们的工作之后,就会配合我们做好网格管理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街尾村的大多数人都认识李士兴,并积极配合他的网格工作。

  因建造高速公路的需要,珊溪镇近来常有施工队施工。李士兴在辖区巡查时发现,街尾村一路边小山坡因施工队的炮头机震动已经有些松动了,可能会引起塌方。李士兴立马将这件事上报,镇里也安排了相关部门施工队采取措施,以防事故发生。事后,李士兴还会时常到那边巡查,密切关注岩石松动的地方。

  “不仅要做好村内安全工作,还要帮助解决群众的大小事。”这是李士兴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网格内,村民刘雪艳身患重病丧失劳动力,家中还有孩子在读书,但自己的医药费、孩子的学费和一家人的生活费是一笔很大的开销,这让刘雪艳很是苦恼。李士兴知道情况后,想办法介绍手工活让他们增加家庭收入。

  作为网格员,李士兴会经常上门了解村民情况,看大家有什么东西需要帮助。李士兴每天活跃在街尾村的各个街道、角落,在自己的责任区内积极巡查走访,与居民交流互动,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网格化建设之初,很多群众以为是虚设,而现在他们都已经离不开网格员。街尾村村民经常说:“李士兴这个人工作积极很负责任的,大家什么事情都爱找他。” 李士兴表示,从担任网格员起,自己很荣幸可以解决村里很多问题,以后会加倍努力把网格工作做好。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潘聪聪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