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刘超荣 李友汉)7月29日上午,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法治乡镇建设推进会召开,总结回顾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进下阶段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两战赢”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县长章寿禹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毛伟新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通报了2019年度全县行政诉讼司法审查情况;相关乡镇、部门汇报了法治政府建设有关工作情况。

  章寿禹指出,去年是政府机构改革后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开局之年,我们认真贯彻上级法治政府建设相关工作要求,在各乡镇、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行政诉讼案件败诉率连续三年处于全市低位、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大幅提升、行政案件诉源治理成效明显、府院联动进一步加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总结成绩、查找差距,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现实紧迫性,全县上下务必直面问题、正视不足,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努力补齐工作短板,努力树立法治政府新形象。

  章寿禹强调,要瞄准目标、把握重点,以更加牢固的法治思维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快实现基层乡镇合法性审查全覆盖、“一乡一所”全覆盖、“一站式”矛盾纠纷调处全覆盖,加快建设法治乡镇。要坚持源头治理,开展行政争议化解专项行动、涉土地征收类行政案件自查自纠、乡镇“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积极预防化解行政争议。要规范行政执法,着力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改进行政执法方式、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地,努力提升政府公信力。要完善决策机制,推动重大行政决策目录化管理全覆盖,严格履行依法决策程序,持续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要优化营商环境,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做好涉企服务“加”法,大力提升惠企服务水平。要聚焦权利保障,通过建立法治监督员、加强群众意见建议收集和处理、加大宣传等方式,进一步提高社会满意度。同时,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府院联动、严格考核评价,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全面落实。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