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温州市中式烹调师职业技能大赛在文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超凡 忠涛 赵冲)7月29日至30日,2020年温州市中式烹调师职业技能大赛在我县举办,来自全市各地54名选手11个代表队进行同台竞技。副县长金一玲出席活动。

  在技能大赛现场,每一位选手都专注于手里的活。短短个把小时,简单的食材经过选手们独特的创意和手艺,变成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经典瓯菜。鱼、鸟、花等美食艺术作品更是活灵活现、栩栩如生。

  “我见到很多大师的高超技艺,也让我学习到了想接触的东西,对我来说还是很有帮助的。”参赛选手王汝钰说。参赛选手周庆线也表示:“主要目的是互相交流,每个人都有新颖的东西,互相学习,互相交流。”

  本次大赛设有理论考试、热菜、冷拼雕刻等项目,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拼,以及评委严格的现场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其中,金雨亭、汪小军、凌财达三位选手荣获个人赛一等奖,浙江省金光武技能大师工作室荣获团体赛一等奖。而理论和技能合格的参赛选手,则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相应的国家职业资格或专项能力证书。

  “通过这次大赛有助于我县旅游业的发展促进我县技能比赛的培养。”县就业创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林观寅表示。

  据了解,此次大赛旨在全面展示我市厨师队伍爱岗敬业的精神面貌、娴熟精湛的服务技能,以赛代训、以赛促交流,全面检阅我市中式烹调师大师工作室建设成果,推进我市中式烹调师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温州瓯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