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珊溪镇  -> 正文珊溪镇

珊溪:真心感动“倔大爷” 抗台转移 一个都不能少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姜莲)雨声吹响号角,天色渐渐变暗,台风一步步逼近,风险灾害点的人员安置转移成了所有一线干部抗台准备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晚上8点30分,将村里最后转移出来的村民潘大爷安顿在宾馆之后,福首源驻村干部郭宠一直紧绷的神经放松了不少。

  下午4点多,郭宠正和村委会主任一起挨家挨户动员风险灾害点中还未撤离的村民进行转移,但最后在潘大爷家,一伙人却吃了一个“闭门羹”。

  “潘大爷,台风真的要来了,你这不安全,就跟我们走吧,安全最重要啊。”郭宠耐心的劝说道。“每年都有台风,我的房子还是好好的,而且转移又很麻烦,我不走。”面对倔强的潘大爷,村干部们顿时没了主意。

  “大爷,风大雨大,这边的房子已经非常陈旧了,留在家里不安全。我们绝对不会留您一个人在这的,我们带您到安全的地方去,等风过雨停了,我一定送您回家……”整整两个小时,在郭宠反复的“软磨硬泡”之下,潘大爷的态度终于缓和下来,放弃了“坚守”的计划,愿意跟随郭宠转移至安置点。看着转移过程中,潘大爷始终心不在焉,郭宠担心大爷会从避灾中心偷偷跑回家,便特意带着潘大爷来到了距离大爷家最远的一个宾馆,“大爷,感谢你愿意理解并且支持我们的工作,您没有亲人,但没事,我自己出钱,让您去住宾馆……”由于台风原因,镇上的宾馆生意火爆,郭宠辗转找了好几家,才终于安置好潘大爷。

  离开宾馆的郭宠仍旧放心不下,又张罗着来到面馆买了热腾腾的汤面给潘大爷送去。“你们这么尽心尽力的把我转移出来,住这么好的宾馆,还给我买东西吃,这真的是太感谢你们对我的关心和照顾了。”潘大爷看着郭宠来回奔波的身影,内心也终于慢慢软化。

  夜逐渐深了,冷风冷雨中,驻守基层的“逆行者”们的脚步却都未曾停下……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