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舌尖上的浪费”仍然存在 节俭意识仍需提高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吴郑洁 刘超凡 李友汉)近年来,全社会一直在倡导力行节俭、杜绝铺张浪费的餐饮文明。在实际情况中大众做得如何?近日,记者走访文成部分酒店和单位食堂,发现“光盘”的餐桌文明人人熟知,但是还存在不同程度的“舌尖上的浪费”现象。

  中午时分,记者来到文成某酒店,发现不少包厢的客人用餐后桌面上依然留有不少食物,其中一包厢里5人就餐点了9个菜,豆腐汤、蔬菜等剩余较多。但在个别包厢情况较好,一些客人将未吃完的饭菜进行打包。一位客人说:“虽然点菜是按照人数点的,可能有些还是没吃完,不能浪费,我们都打包回去吃。”

  “点餐的时候我们一般都会提醒客人,不用点过量的菜品,用餐完毕后也会提醒他们将没有吃完的菜品进行打包。”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避免食物浪费,在客人点餐时他们会予以适当的引导,按照“一人一菜”的标准点餐,同时鼓励打包。

  相比较大酒店,单位食堂情况稍好。来到县公安局食堂,工作人员正有序排队就餐,每人都是统一的四菜一汤,而米饭和汤由个人按需所取。在餐盘回收处,记者发现个别人将剩下大半碗的米饭,和几乎未开动的菜就将倒进了泔水桶。但大部分人都能将饭菜吃完,留下少许残渣和汤水。

  县公安局民警潘丽说:“像今天那个虾,这两天我可能有一点上火,就没有选换了青菜,就能保证自己全部吃完,饭和汤也是根据自己的饭量来打,保证每次都吃完,浪费是可耻的,我们当然要加倍珍惜。”

  据了解,该食堂就餐实行预约制,要求就餐人员提前一天购票,食堂按照购票数量采购第二天的食材,尽量减少食物浪费。食堂工作人员翁晓微告诉记者:“我们都是提前一天把第二天的饭票买好,好控制菜量,以免造成浪费。比以前相对来说剩菜已经少了很多。”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