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网格员彭春玉:心系百姓忙宣传 脱贫致富助小康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彭春玉是二源镇二源村的一名网格员,2019年被评为县十佳网格员的她,一直秉承着小网格要有大担当的工作理念,要走的勤、问的多、想得快,才能让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不断提升。今天我们来认识下网格员彭春玉。

  二源村是二源镇较大的村,人口多,面积大,对网格工作自然也要求高了很多。今年年初新冠疫情肆虐而来,作为网格员更是共产党员的彭春玉,主动申请参加抗疫工作。在卡口执勤时,她总是详细询问来往群众基本信息。在微信群里,对居家观察人员嘘寒问暖。

  另外,在小城镇综合整治、拆违、五水共治等工作中,彭春玉也总是忙前忙后,帮忙宣传相关政策、耐心解答村民疑惑,让村民们打心底支持政府工作。她每天都会挨个村去巡察,排查处置村内各类情况。几年下来,鞋不知道走坏了多少双。“她每天都在村里转,我们有什么事她就会马上来帮忙的,大家都很感谢她。”村民这样评价彭春玉。

  二源作为农业大镇,大多数村民以种植农作物为主。农户们今年种什么,市场上哪种蔬菜卖得快、卖得好,都是彭春玉经常要思考的问题。二源的农产品优质优价,但基本都是在县内销售,外地的朋友很少能够品尝到。彭春玉想着把农产品销售到县外去,动员农户将农产品进行网上销售。“二源是农开区,农产品优质优价,但很多农户销量却不好,所以我就劝导他们把菜统一交由邱老汉农业基地,放到网上卖,这样既卖得快,也赚得更多。”彭春玉说。

  “以前菜卖的不好,后来她帮助我们把一分部的菜放到邱老汉去卖,这样我们的菜就卖得更快了,菜就不会烂掉了。”农户高兴地说。

  在扶贫工作上,彭春玉总是心系贫困户。她希望贫困户能够在政府的扶持下,以自身的吃苦耐劳工作来脱贫。因此,彭春玉想着寻找一些轻松简单的工作来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在她的介绍下,一些下肢缺陷的残疾人开始做手工组装工作,一些不能干重体力活的人去农户家帮忙摘菜,打包等工作。

  贫困户也感激地说:“春玉人非常好,很关心我们,帮忙介绍工作给我们做。”

  二源村党支部书记吴金亮赞赏道:“春玉同志在日常工作中勤勤恳恳,为人善良,工作认真,村民对她的表现都非常认可的,我们对她的表现也是非常满意的。”

  问得多、勤跑腿、想得快是彭春玉的工作座右铭。听党话、跟党走是彭春玉的最高追求。彭春玉坚定的说道:“作为一名网格员,也是一名党员。我一定将村民的小事作为我工作中的大事来干。做到耐心、热情、公平。认认真真将自己的工作做好。”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