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新任村干部开启“蜂忙”模式 助推村庄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今年,我县巨屿镇作为市级村社组织换届试点,13个试点村的换届选举工作已于8月底全面完成。如今,一段时间过去。新任村干部如何推动村庄发展,为村民谋福祉,干事创业积极性如何?

  一大早,群山环抱间,巨屿镇孔龙村渐渐“苏醒”。一辆洒水车开过,带来一阵清凉。驾驶员林大哥是村里人,前段时间村两委干部找他加入村保洁公司,他还以为只是清扫垃圾,没想到一来就开上了崭新的洒水车。最近孔龙村十分忙碌,新任村干部忙着在村里招人,给村里买洒水车、垃圾车等清洁设备。不久前,村子里的第一支专业保洁公司成立。上个月底,巨屿镇13个试点村刚刚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在换届后召开的首个新任班子会议上,村干部们当众表态,还村民们一个干净的村庄环境。当着大家伙的面,村干部接下了保洁工程项目。

  村干部向记者反映:“这条道路来来去去都是村民经过,每天都会有村民反映说路上的扬尘很多。”由于村庄位置和工业园区相邻,这些年,孔龙村扬尘问题严重。记者站在路边,几分钟时间,就有近5辆运输砂子和泥土的大货车驶过,扬起阵阵粉尘。这次为了成立保洁公司,村里光买设备就花了15万,但大伙都说值!村民笑着说道:“村里好像我们自己的家一样打扫的干干净净,我也觉得很高兴。”

  ”看起来就是一件小事,做起来可不简单,但是我们有信心把它做好。“村干部表示,这仅仅是孔龙村换届后谋划落实的第一件事。在村里的公示栏上,“总部经济大楼抱团发展项目”“停车场标准厂房建设”等十项具体实事被一一列出。今年,巨屿镇作为市级村社组织换届试点,13个试点村的换届选举工作已于8月底全面完成。为进一步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巨屿镇坚持“换中干、干中换”,逐村制定5年工作规划和年度10件实事,并实施新班子“开门红”行动,引导新一届村级班子结合村庄发展实际和各自选前施政的承诺,通过具体的谋事干事,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一时间,文成巨屿镇新当选的100多名村干部,都进入了“蜂忙”模式。

  在山区层层叠叠的水稻梯田上,稠泛村的村干部们一大早就匆匆上山,直奔山塘水库项目。据了解,这个项目是为了满足秋冬农田灌溉需求,也是目前村民们最关心的一件实事。现在前期的动工进度很快,今年十一月水稻收割后,农田里将会下拨种子种上冬季蔬菜。

  茶叶湾水库项目所在的这座山,农田就有一百五十多亩,缺水直接会影响到200多户村民的秋冬种植计划。2006年,受到台风影响,这些年水库漏水问题严重,但苦于没有资金,一直都是修修补补。基于换届的契机,村里第一时间认领了这个项目。村民纷纷表示,这是农民最关心的一件事情。现在,村干部们每天奔于项目现场,工程在哪里遇阻,哪里就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目前稠泛村的水库项目进展顺利,预计在十一月能按时完工。

  巨屿镇党委委员陈丕雷介绍说:“8月25日巨屿镇就全面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对参与竞选的候选人提出的竞选承诺进行整理,全镇共整理出140多条的民生实事,经过镇党委的审查备案,并对承诺的事项挂图推进、限时完成,目前全镇共有30多个项目在推进中,以这种最直接地挂图作战方式进行督促,促进我们村干事干事创业。”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