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山畲族乡  -> 正文周山畲族乡

周山:开展“健康成长,与法同行” 法治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欣怡为进一步推动法治教育深入开展,坚持法治教育与德育工作相结合,努力培育周山畲族乡儿童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增强法律素质,提升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2月15日上午,温州市检察院、文成县检察院、女童保护基金浙江温州瓯越团队联合周山畲族乡关工委赴周垟民族村文化礼堂开展了“健康成长,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法治教育活动。

  “开展普法宣传讲座,是想让学生们从小树立法律保护意识……心有所向、行有所依、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以法助成长。”讲座中,法治教育员结合鲜活而触目惊心的案例,通过联系实际、以法论事,对学生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安全素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做遵规守纪的好公民。随后,教育员向学生强调了安全方面的注意事项,紧紧围绕“对校园欺凌说不”“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防溺水教育”“珍爱生命、远离交通事故”等方面开展安全教育。

  在这次的讲座最后,孩子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了解到更多与自身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未来会自觉树立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