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南田镇  -> 正文南田镇

南田“妇幼”举行“反对家庭暴力”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为培育和增强学生的性别平等意识,积极营造男女平等和谐发展的校园环境,促进优良家风家教传承,构建儿童和谐健康成长的家庭环境,近日,南田镇妇联在假期来临前,同伯温小学开展“促进男女平等反对家庭暴力大手牵小手”主题班会活动。

  “同学们,家里有哥哥姐妹弟弟妹妹的举下手。”南田镇妇联首先向同学询问家中兄弟姐妹情况调动大家积极性,并通过举例增强大家对家庭不平等行为的认识,以此教育学生要孝父母、友兄弟、亲姊妹。同时,通过比较同龄男女可能存在如体力、巧手度、细心度等的差异,让同学们发现彼此的优点,希望大家能够发挥彼此长处让班级更加和谐。

  而后通过展示部分动画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什么是“家庭暴力”,普及遇到“家庭暴力”时,作为孩子可以采取哪些方法调和父母的关系,让小家真正成为孩子健康成长的有爱环境。

  最后,南田镇妇联向同学们赠送“绿书签”,鼓励学生们要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用知识开展眼界,用行动改变陋习,用小小力量影响父母,用小小家庭改善风气。

  编辑:陈方东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