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我县举办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暨科技特派员“共同富裕”帮扶团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包丽君)  为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集聚科技力量,扎实推动“科技惠农”计划,助推全县农业产业转型升级,7月28日,我县举办2022年度科技特派员工作会议暨科技特派员“共同富裕”帮扶团成立仪式。

  在科技特派员“共同富裕”帮扶团成立仪式上,科技特派员“共同富裕”帮扶团的七个帮扶组接受了授牌,科技特派员代表王友明、陶正明、张井等3位科技特派员分别交流汇报了服务文成中蜂产业、中药材和树葡萄的做法与成效。二源镇代表科技特派员入驻单位作工作经验介绍。

  据悉,文成县科技特派员“共同富裕”帮扶团分成杨梅、蔬菜、茶叶、中蜂、中药材、生态旅游、工业等7个帮扶组,每个帮扶组每年要至少牵头完成2次大型产业服务活动。帮扶期间,计划完成科技培训10场以上,引进新品种20个以上,推广新技术20项以上,创建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10个,培育科技企业5家,带动农民人均增收1000元以上。

  科技特派员“共同富裕”帮扶团成立后,帮扶团成员随即根据分组到乡镇开展科技帮扶工作。陶正明带队中药材(林业)产业帮扶组到周壤镇畲药养生文化旅游示范园的太子参、黄栀子等畲药种植示范基地指导药食同源中药材的种植和加工技术,对发展畲药养生文化提供发展建议。廖广辉、张井等特派员到公阳乡服务铁皮石斛基地和树葡萄基地。其他科技特派员也相继开展“共富帮扶”活动,在炎炎的盛夏送去科技及时雨。

  编辑:陈方东 责编:项露露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