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其他  -> 正文其他

县政协“民生议事堂” 西坑、铜铃山委员聚焦文化传承 为“文旅融合发展”献策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7月29日下午,文成县政协西坑镇、铜铃山镇委员履职小组联合举办了“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活动,来自西坑镇、铜铃山镇委员履职小组的委员、相关部门和科室负责人、居民代表等齐聚一堂,聚焦“畲族文化和民俗文化传承”、“文旅融合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共富之路”。县政协秘书长郑丹丹等参加活动。

  西坑畲族镇民风古朴,畲文化积淀深厚,先后举办“三月三”歌会、长桌宴等展示畲俗文化的活动,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促进了少数民族村经济发展。同样,素有“国家森林氧吧”之称的铜铃山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与文化资源,发展旅游经济,取得了一定的发展,但也存在一些问题。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听取了西坑镇、铜铃山镇委员履职小组分别就畲族文化和民俗文化传承、文旅融合发展的总体情况汇报。政协委员和民族村代表集思广益,从“创新宣传方式”“培养专业人才”“完善基础配套设施”以及“加强畲族品牌建设”等不同的方面切入,展开了热烈讨论。

  蔡少喻委员建议,根据大众所需积极开发创作不同类型的文创产品,通过品牌的塑造,让游客了解畲族文化,讲好“西坑故事”。

  刘芬委员认为,应积极解决通往景区的交通问题,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加强对当地民宿的开发,助力乡村旅游融合发展。

  如何弘扬畲族文化传统?雷鹏委员表示,应通过举办各类文化活动,深入挖掘少数民族服饰、饮食等文化内涵,传承畲族语言。

  释则庄委员认为,要深入挖掘民俗资源,加大对畲族文化的研究与开发,注重文化多样性发展。

  胡茜委员建议,要创新宣传方式,利用短视频平台,打造新颖IP项目,通过政府引导、专业团队运作,为畲乡文化注入新动力。

  郑丹丹表示,“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平台建设是各委员履职小组推动中心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想要书写好文旅融合发展的篇章,就要深度挖掘文化,做好业态筛选,打造具有辨识度的文化旅游胜地,讲好文成故事。

编辑:夏晓强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黄金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