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18名驴友水库遇险 救援队连夜搜救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8月8日19时27分,文成县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玉壶镇李林二级水库有18名户外驴友失联。文成消防救援队和文成雷霆应急救援队开展联合救援,所有驴友成功脱险,无一伤亡。

  20时19分,救援队到达报警司机所停靠的位置,并见到脱离队伍的6名驴友。了解情况后,消防指战员与雷霆救援队果断携带水域救援装备与橡皮艇,深入水库大坝协助剩余驴友脱困。因中午12时许,玉壶镇经历了一场雷暴,李林水库水位暴涨,而此时水库正在开闸放水,唯一一条登岸的水路此时也是暗流密布,体力稍有不慎就会被暗流拉入10几米深的水库内。20时25分,在水库拐弯处出现几束灯光,救援人员判定为驴友正在泅水往大坝方向前进。救援人员立即高声大喊别靠近,同时使用灯语通知此处危险。

  与此同时,其他救援人员将橡皮艇通过绳索放到水库水面火速开往水库深处。在水库拐角处,救援人员发现12名驴友在水库内的一个巨石背面。驾驶员立即将橡皮艇靠近巨石,将12名驴友分为6人一组往外转移。21时30分,救援人员将第一批驴友护送至大坝上,21时38分,第二批驴友也成功转移。文成县应急管理局提醒,非专业人员在户外旅游探险时,一定要密切关注旅游地的天气、山岳、水文情况,不可盲目踏入未知地域,以免身陷险地。

N 编辑:王乐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