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新闻专题

助力建设“五城五高地”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2020年12月16日召开的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体 (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温州市委关 于制定温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 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 建议》。建议提出,以加快建设“五城五高地”为重要支撑,全力“做强第三极、建好南大门”,奋力“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全面打牢高质量之基、激活竞争力之源、走好现代化之路。

◆东南沿海区域中心城市

全面贯彻省委“四大”建设战略部署,健全市域统筹机制,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完善城市综合配套,提升城市功能品位,推进中心 城市赋能升级,全面提高温州城市集聚力、辐射力、影响力、竞争力,加快建设东南沿海区域中心城市。

◆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坚持“大干交通、干大交通”,深入推进大路网、大航空、大港口、大水运建设,着力构建外快内畅、互联互通、立体多元、绿色智能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

围绕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发挥数字化引领、撬动、 赋能作用,加快打造一批先进制造业集群、标志性产业链和高能级产业平台,着力构建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

◆改革开放标杆城市

纵深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强化改革举措系统 集成协同高效,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全面开放,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形成一批具有温州辨识度 的改革成果和高能级开放平台,着力打造改革开放标杆城市。

◆生态宜居幸福城市

深入实施民生保障“10×N”集成式改革,牢牢守住各项民生基 本需求底线,大力提升现代教育、公共卫生、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水平,着力打造生态环境最优、生活品质最好、幸福程度最高的生态宜居幸福城市。

◆科创高地

坚持把创新放在发展的核心地位,围绕建成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加强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加速创新资源汇聚,加快构建“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打造区域科创高地。

◆文化高地 

深入实施“文化强市”战略,大力实施新时代“文化温州”工程, 加快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强化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弘扬瓯越优秀传统文化,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打造在全国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文化高地。

◆教育高地 

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努力推动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 等教育实力强劲、学前教育普遍满足、职业教育特色鲜明、特殊教育普惠共享,打响“学在温州”品牌,打造“未来教育”标杆,建设教育教学水平在长三角领先、在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教育高地。

◆医疗高地 

深入实施“健康温州”战略,建设一批在国内叫得响、有影响力的重点学科,打响“医在温州”品牌,加快建设具有较强辐射能力的 区域医疗高地。

◆新消费高地 

围绕打造“我国东南沿海重要商贸城市”的定位,主动顺应消费升级大趋势,加快引领新供给、促进新消费、培育新零售,打造数字消费、时尚消费、文化消费、旅游消费、体育消费、优享消费繁荣的新消费高地。

编辑:项露露 责编:赵海镇  监制:陈叶静  总监制:周洁

助力建设“五城五高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