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新闻专题

扫黑除恶 文成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2018年1月23日,中央政法委召开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始。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自2018年1月开始,至2020年底结束,为期3年。

  2018年:治标。启动,打掉一批涉黑涉恶组织,惩处一批黑恶势力“保护伞”,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2019年:治根。攻坚,对已侦破的案件循线深挖、逐一见底,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2020年:治本。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严惩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进一步推动全县扫黑除恶斗争,我县向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宣传征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投案自首

  凡是实施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以及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的人员,必须立即停止一切违法犯罪活动。主动投案自首、如实供诉自己罪行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对拒不投案自首、继续为非作恶的,将依法从严打击。对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人员充当“保护伞”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将坚决依法依纪查处,不管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二、重点打击对象

  (一)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尤其是谋取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国家机关职务,拉拢、腐蚀、操纵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掌握一方话语权的黑恶势力;

  (二)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

  (三)破坏营商环境,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敲诈勒索、聚众滋事,侵害企业合法利益的黑恶势力;

  (四)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地霸”“村霸”“市霸”等黑恶势力;

  (五)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医疗纠纷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

  (六)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违法用地、违法采矿的黑恶势力;

  (七)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医院学校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

  (八)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

  (九)非法高利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尤其是打着投资公司、咨询公司、金融借贷平台、典当行业等名义,以及“无抵押贷”“校园贷”“车贷”“房贷”“裸贷”等“套路贷”,专业从事高利放贷,采取虚假诉讼、跟踪滋扰、言语威胁、变相拘禁、殴打伤害等手段逼讨债务的黑恶势力;

  (十)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

  (十一)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尤其是实施组织跨境赌博、绑架、洗钱、敲诈勒索、组织偷渡等违法犯罪活动的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

  (十二)外来人员自立门户、抱团组合或与本地黑恶势力勾结、参与黑恶势力作案的。

  三、线索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公安110或0577-67868337

  县扫黑办0577-67838774

  举报邮箱:wcxshb@126.com

  举报信箱地址:文成县信访局门口

  接访地点:文成县信访局接访室

  文成县政法委403办公室

  、举报奖励及保护措施

  为了深入发动群众,依靠群众,鼓励社会各界主动检举违法犯罪线索,对举报线索查证属实的单位及个人,将根据有关规定给予奖励并实行严格的保密和保护措施。对包庇、纵容违法犯罪分子或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踊跃举报。

扫黑除恶 文成在行动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